【君子好健康】孩子不愛喝水,只喝飲料怎麼辦?

2021年10月25日

「每天要喝8杯水。」這句話很多人聽過,但現時很多小朋友都不願意喝水,家長可以參考以下一些方法鼓勵小朋友多喝清水。

1. 改變喝水方法

家長可以定期更換孩子的吸管,例如卡通吸管和特別圖案的吸管,孩子便能看到清水在可愛的吸管上升和下降,孩子找到樂趣便會多喝水。

2. 改變裝水的器皿


小朋友比較喜歡新鮮感和多變,家長可定期更換不同圖案的水瓶,更可以購買印有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的水瓶,令孩子有新鮮感,吸引孩子喝水。

3. 改變水的型態


家長可以給小朋友喝不同型態的水,例如常溫水、冰水、熱水和冰塊,令孩子有新鮮感。此外,家長可以叫小朋友放冰塊到水杯,讓他看著冰塊慢慢融化,使他對水不再存在刻板的印象。

4. 增加對水的喜愛

家長可以用有趣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喝水,通過故事、繪本和遊戲等令孩子明白喝水的好處和重要性。同時,可以鼓勵孩子每天紀錄自己喝了多少杯水,到特定數目後家長再作獎勵。

5. 提升喝水的樂趣

家長可以貼孩子喜愛的卡通貼紙在孩子的水杯,並設計一些故事吸引孩子喝水。例如,為了從海中拯救睡公主,所以孩子必須喝水,喝到低於貼紙的位置。


猜你還喜歡這些內容:

【君子好健康】孩子吃太多甜食會發生什麼事?

【君子好健康】又轉季啦!小朋友濕疹又痕又癢?記得避開這7種食物!

【君子好健康】運動好處多多!把握黃金期叫小朋友做運動啦!

【君子好健康】仔女成日唔食菜?快試下以下5大方法!

【君子樂活】兒童界潮物—彩虹矽膠板 提升小孩腦「轉數」

【教育小貼士】多感官講故事助孩子學習

【教育小貼士】不同年齡專注力訓練法

【君子養成路】孩子駁嘴 如何不傷感情應對?

【君子養成路】從小讓孩子做家務 孩子長大後更成功

【君子養成路】如何可以正面地與孩子溝通?認識5:1 教養法